close

cover  

是的,馬上來分享上一篇我提到和高中同學兼室友的一段故事,

在這邊先給他一個名字,就叫他   鬼王棺   好了

關於他和布袋戲之間那段革命情感~~~~

鬼王棺,很會畫畫,特別是水墨畫,個性孤僻但很可愛。

可愛的點在於它有一種古人常說的仙風道骨,

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俗稱活在自己的世界),

和他相處之後知道他也特別對布袋戲有所研究~

以下就是他那一段令我動容的故事!!!請看

 

 

 

EVERY DAY&NIGHT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回憶........轉班篇

記得,高一下學期那天,鬼王棺從電子科轉到我們美工科,

他一進來,其實就感覺很仙風道骨了,如同上述,他行事低調且孤僻,

但畫畫和功課可說是名列前茅,這讓大家更好奇這位鬼王棺的來頭,

要不是命犯天煞孤星,否則他怎麼會轉班來,又怎會去電子科?

 

相處久了,也漸漸瞭解鬼王棺的內心世界,

他最令我意外的,就是他很沒自信,

但一講到布袋戲就不同了!

他對布袋戲有憧憬,有夢想,甚至他還會模仿黃文擇

 


4a559467e213d

可說是才華洋溢,一直到唱KTV那天,

我仍是滿心期待他的((稀微的風中))!

於是乎..................

007
    008  

(圖中飛物為環保免洗筷子

故當天鬼王棺躲過一劫,在唱了一開頭就慘被切歌

當天鬼王棺為何被圍剿,

問題是出在布袋戲還是他的歌聲??

但不管怎樣,都不應該抹滅一個人想唱歌的悸動,

當下我難過,難過是因為鬼王棺他真的很愛布袋戲!

我也感動,因為我曾經阻止他唱這首歌,

他仍舊冒生命危險..............

 

以下來聽聽原版吧

 

 

 

感謝~下次再見  賣晒耳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