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陳阿伯的農場取名為“詩篇”!

那天..雖然天空陰陰的 但玉米田卻如詩般隨著風悠揚...好美呀!

52390.jpg  

他從南亞退休後 就開始買地整田 全靠自己一人做完全部的工作

總是微笑喃喃自語...雖然皮膚黝黑 但難以掩飾氣質

52386.jpg  

陳阿伯的兒子女兒都相當有才 清華博士跟學校教職員

他教育出的小孩 就跟他整出有漂亮圍籬的玉米田及自家人食用的蔬菜田一樣

總有一種高格調的舒適感

52373.jpg 52383.jpg  

52377.jpg  

為了保持不久之後要摘的玉米很甜 現在需要先摘同株上的小玉米筍 以免養分分散掉

 

52374.jpg  

當然...這些香甜可口可以現吃的玉米筍 就變成我的“丹路”了!!

(其實我以前很不愛玉米筍,要不是最近吃過小農們種的玉米筍 真不知那是人間美味呢!)

因為玉米筍,我更期待之後收成的玉米了!!(一定超多汁清甜的......)

 

逛完玉米田,阿伯有些不好意思說帶我去逛之前荒廢的公家田地

那是小小陡坡田地耶!!(我還算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農地)

沒什麼照顧的香蕉跟木瓜 果實居然累累的垂到地上跟掛滿樹上

太驚奇了...

於是 我當然又有水果伴手禮了!

52392.jpg 52400.jpg  

正當我在拖著水果走的時候 回頭看阿伯在藏一樣東西

原來那是摘木瓜的秘密武器 但它必須被藏好(因為附近有外勞會偷摘果實)

呵呵呵...

52402.jpg 52403.jpg  

恩!差不多要離開了...

喝著阿伯招待的洛神花茶飲(他自種的喔!!)

突然 阿伯背起聖經 詩篇第23節 (我以前也讀過 所以有些小熟悉 )

他可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呢!!!講到感動處 還會哽咽 

所以..我覺得..這天下田雖然天氣不是太好

但因為聽阿伯的詩篇 我還是覺得很美

 

這就是...為何我將此片美麗的田取名為“詩篇”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